• 第57屆金馬「最佳新人獎」由電影《無聲》女主角陳姸霏奪得
  • 陳姸霏在台上哽咽落淚,並感性表示,「我的幸運物就是我的媽媽跟姊姊,謝謝她們一路的支持與陪伴」

第57屆金馬獎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,年僅20歲的演員陳姸霏榮獲「最佳新人獎」,她在電影《無聲》當中透過手語和表情,詮釋出啟聰學校學生遭遇霸凌的駭人事件,精湛演技獲得評審肯定。

感謝媽媽一路相挺 20歲陳姸霏潛力被看好

在頒獎典禮上,陳姸霏聽到自己的名字後,激動爆哭之外,還差點腿軟走不上台。她致詞表示,在接演之前,很擔心自己無法勝任情緒濃厚的作品,但幸好生命中有最重要的女人,也就是她的媽媽和姊姊,感謝她們一路支持與陪伴,才成就了今天大家所看到的她。

陳姸霏不只在《無聲》展現超齡演技,還在入圍金馬獎電影《孤味》中,飾演天真開朗的少女,兩部截然不同的角色風格,讓人看見這位20歲的新人演員擁有爆發力和潛力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劉于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