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鄭天財,邀請行政院幕僚李孟諺、丁怡銘赴立院報告並備詢
  • 不過,先前並無政院發言人至立院備詢先例,恐衍生行政、立法體制爭議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失言風波不斷延燒,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、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排定今(16)天邀請政院秘書長李孟諺、發言人丁怡銘等人,就「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,嚴重違反行政中立」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,引發立法、行政體制爭議。

據了解,先前並無政院發言人赴立院備詢的先例,丁怡銘昨(15)天也以此為由,向內政委員會請假,再度點燃在野黨立委怒火,雖晚間政院又回覆,李孟諺及丁怡銘都確定出席16日的內政委員會,不過,隨後丁怡銘立即辭去發言人一職,經行政院長蘇貞昌勉予同意,即起生效。

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獨自赴立院備詢,受訪時他表示,丁怡銘的辭意甚堅,經蘇院長再三慰留,仍決定辭去發言人一職,另有生涯規劃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