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新莊警方7日凌晨臨檢發現,有民眾外送「笑氣小蜜蜂」。圖:台視新聞
新北新莊警方7日凌晨臨檢發現,有民眾外送「笑氣小蜜蜂」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新北新莊警方7日凌晨臨檢發現,有民眾外送「笑氣小蜜蜂」
  • 這也是環保局把笑氣列進毒管法後,新北市首宗被裁罰的案例

新北市新莊警方,7日凌晨在臨檢時發現一名駕駛行跡可疑,上前盤查才發現,他車內滿滿都是還沒吹的氣球,後車廂還有九支笑氣鋼瓶,第一時間駕駛還供稱,網路上買來要自己用,但其實他根本是把俗稱「笑氣」的毒品販售給別人。這也是環保局把笑氣列進毒管法後,新北市首宗被裁罰的案例。

後車廂放9笑氣鋼瓶 男一度誆網購遭警識破

昨(7)日凌晨12點多,巡邏員警在新北市新莊發現可疑車輛、並立刻攔下,只見駕駛神色慌張,後來發現後座有喇叭、一旁還有五顏六色沒吹的氣球,員警見狀不敢大意、仔細搜查。打開後車廂不得了,滿滿都是笑氣鋼瓶。

據了解,該名32歲高姓男子,當天接到民眾電話,要求他負責外送「笑氣小蜜蜂」,地點包含摩鐵和民宅等開趴點,才會載了9支笑氣鋼瓶,想不到貨還沒到,就被眼尖員警抓個正著。新莊分局偵查副隊長江俊賢指出,高姓男子宣稱那些笑氣鋼瓶是在網路上購買,要供自己使用,現在依毒管法移請環保局協助、予以裁罰。

10月毒管法修正 販售笑氣最高可開罰30萬

根舉環保局在10月公告,笑氣已經被列為毒管法內的關注化學物質,如果民眾販售或使用,最高可吃上30萬的罰鍰;如果致人死傷,可判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。高姓男子過去就有毒品、槍砲等多項前科,這次學不乖又被逮,警方也將持續追查上游供應來源。 

新北市/杜怡萱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