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電影《同學麥娜絲》風光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導演、最佳劇情長片等9項大獎
  • 片中的兩位演員納豆和鄭人碩,雙雙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

曾以電影《大佛普拉斯》拿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的黃信堯,這回在電影《同學麥娜絲》中,以4個不同的角色演繹中年男子的苦悶,而這部電影也風光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、最佳劇情長片等9項大獎!片中的兩位演員納豆和鄭人碩也雙雙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對於得獎,已經第三度入圍最佳男配角獎的鄭人碩直說「不敢多想」;納豆則表示,入圍金馬獎又讓他重燃當演員的夢想。

三度入圍金馬最佳男配角 鄭人碩:不敢多想

強勢回歸的金馬獎新導演黃信堯,在第二部作品《同學麥娜絲》中,以4個高中同學長大後的生活為出發,道出中年男子的困境,片中的「四人幫」鄭人碩、劉冠廷、納豆與施名帥演技爆發,其中將拚勁十足卻老是無法加薪的無奈心境演得傳神的鄭人碩,第三度入圍金馬男配角,對於得獎,鄭人碩表示,「自己反而沒有想太多,想太多也沒用,繼續把下一部作品拍好就好。」

入圍男配角對上同片鄭人碩 納豆重燃演戲魂

而在《同學麥娜絲》中,同樣入圍金馬男配角的納豆大飆哭戲,重燃演戲魂。談到入圍金馬獎的心情,納豆說,「入圍可以讓更多的導演或是製片覺得說,納豆好像可以演戲,對我來講這個意義太重大。」

入圍金馬9大獎 《同學麥娜絲》道出中年苦悶

以小人物的故事,再度打動人心的導演黃信堯,這回一共入圍金馬最佳劇情長片、最佳導演等9個獎項,能否成為金馬的大贏家?也讓外界拭目以待!

台北/游騐慈、余苓瑀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電影《同學麥娜絲》風光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導演、最佳劇情長片等9項大獎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