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指出,基隆疑染GBS的婦人,已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。圖:台視新聞
指揮中心指出,基隆疑染GBS的婦人,已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基隆一名婦人接種賽諾菲流感疫苗,9天後卻出現四肢麻痺、味覺喪失症狀
  • 對此,指揮中心於昨晚宣布該婦人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可能

基隆一名婦人接種賽諾菲流感疫苗,9天後卻出現四肢麻痺、味覺喪失症狀。指揮中心回應,目前醫院初步懷疑是「GBS格林巴利症候群」。對此,指揮中心昨(31)天通知醫院採檢,個案也移至負壓隔離病房,並於晚間11時宣布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可能。

基隆一名婦人傳出接種賽諾菲流感疫苗9天後,出現四肢麻痺、味覺喪失等症狀,醫院懷疑該名婦人與日前打完疫苗後住進加護病房插管的一名台中51歲男子一樣罹患「GBS 格林巴利症候群」。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這名疑患有GBS的婦人,接種流感疫苗後,出現四肢麻痺、味覺喪失等症狀,通報為嚴重不良事件,目前仍在釐清是否確診GBS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