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台鐵電務處長周祖德及員工林昭正疑似製作不實招標書,獲取500萬元回扣
  • 檢方裁定周祖德、林昭正、華盛營造董事長蘇成達及工程監造建築師共4人,各以30萬元交保

台鐵爆出貪汙弊端!台鐵電務處長周祖德及台鐵員工林昭正負責台鐵捷運化計畫時,片面終止與國恭營造契約,重新製作不實招標書,發包給華盛營造工程,從中賺取5百多萬回扣,昨(22)晚北檢依貪汙治罪條例約談涉案相關15人,今(23)日凌晨檢方諭令周祖德、林昭正、華盛營造董事長蘇成達及工程監造建築師共4人,各以30萬元交保。

製作不實招標書浮報預算 「內定」華盛得標

台鐵電務處長周祖德涉嫌貪汙,22日被檢調約談,進入地檢署時,他戴著口罩,不發一語。

周祖德與員工林昭正2008年負責台鐵捷運化計畫,片面終止與國恭營造契約,隨後重新製作不實招標書,最後由華盛營建工程得標,兩人從中獲取5百多萬元的回扣。

30萬交保喊冤 華盛負責人:得罪了大鯨魚

台北地檢署22日指揮搜索並約談涉案的台鐵與華盛公司等15人,23日凌晨,周祖德、林昭正、蘇成達與一名工程監造建築師都以30萬元交保。

離開北檢時,蘇成達替自己喊冤,「基本上我得罪了大鯨魚,就必須接受黑白兩道的考驗,只有面對它我相信真金不怕火煉,法院會還我公平。」

華盛營造過去就曾因為內部問題發生不少爭議,現在又涉嫌貪汙,公司形象再度蒙上陰影,是否被冤枉?還有待司法進一步調查。

台北/胡偉倫、陳卓妤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