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青葉餐廳在1964年開業,是全台第一間以台菜料理為主的餐廳,有著「台菜始祖」的稱號
  • 青葉今天無預警在臉書上宣布,從10月25日後將暫時休息

受疫情衝擊,又有老字號餐廳宣布歇業!在台北市有56年歷史的台菜老店「青葉」,今(27)天無預警在臉書上宣布,將營業到10月25日,之後就要暫時休息,等待未來適合的時機再出發,消息一出,讓不少老饕和網友感到驚訝。

台菜始祖「青葉」好味道 楊麗花也入股
青葉餐廳在1964年開業,創辦人沈雲英女士以北投宴席料理起家,是全台第一間以台菜料理為主的餐廳,有著「台菜始祖」的稱號,從6張桌子的小餐廳,到華麗的店面,樸實、用心的好味道,就連歌仔戲大師楊麗花也因此加入股東。

青葉台菜號稱「台菜始祖」。圖:台視新聞

國外客進不來業績掉 「青葉」撐不下去
近年來,青葉餐廳以外國觀光客為主,佔了業績一半以上,當中又以日本人最多。但今年受疫情影響,國境沒解封,外國遊客不來,生意大減實在撐不下去,只好忍痛歇業。

青葉餐廳張店長透露,「過去每月平均來客數大概是5,000到5,500人,慢慢銳減到現在只剩2,000多個客人」,他也表示,「我們再開始的時候,希望老客人跟新客人可以再繼續支持我們。」

繼高記、銀翼等北市老字號餐廳陸續歇業後,青葉也將暫時吹熄燈號,顧客不捨,也盼疫情趕快過去,能再吃到記憶中的好味道。

台北/黃品寧、李和融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