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英國單日新增6,634例確診,法國新增超過1.6萬人確診,都創下當地疫情爆發以來新高
  • 西班牙馬德里民眾不滿防疫限制太嚴格,上街抗議
  • 希臘首都雅典有大批學生跟老師上街,抗議政府在復學復課的防疫配套上做得不足

歐洲疫情升溫,英國單日新增超過6,600人確診,法國也在一天內新增1.6萬人感染新冠病毒,雙雙創下當地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;希臘疫情也蠢蠢欲動,總理喊話要民眾謹慎防疫,才能避免全國封城的舊事重演;不過在西班牙馬德里,許多居民不滿政府的防疫措施太嚴格,上街抗議和警方爆發衝突。

馬德里禁足令 民眾轟「政府的錯」與警衝突

西班牙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衝破70萬大關,在疫情嚴峻的首都馬德里,當局對多個社區、高達85萬居民下達禁足令,要求非必要不准離開社區,讓民眾不滿防疫限制太嚴格,認為封城不是人民的錯,是馬德里地方政府的錯,紛紛上街抗議,和警方大打出手。

復課防疫配套不完善 雅典師生怒吼抗議

希臘首都雅典有大批學生跟老師上街,抗議政府在復學復課的防疫配套上做得不足,學生老師要求政府加派清潔人員,天天替學校消毒,並縮減班級人數。眼看希臘疫情又蠢蠢欲動,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趕緊喊話,呼籲民眾保持警惕,並強調不是要施加新的全國禁令,只是要民眾遵守現有的限制措施,別讓全國封城的舊事重演。

歐洲其他國家就沒這麼幸運,英國過去一天,新增6,634例確診,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;法國也破紀錄,單日新增超過1.6萬人確診。就怕第二波疫情來得比第一波還猛,煞也煞不住。 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