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蔡煌瑯曾提醒蘇震清,要小心檢調追查
  • 蔡煌瑯強調,自己是在防止犯罪,應該要被表揚

檢方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起訴12人,後來卻爆出前立委蔡煌瑯,以及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擔任立法院長時的特助高建智疑似洩密,要立委蘇震清小心檢調追查。蔡煌瑯自清,只是在公開行程聽到,好心提醒蘇震清,防止犯罪發生。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洩秘疑雲,昨(22)日回應要再了解一下,今(23)日再被追問,他強調,支持檢調偵辦,但也要毋枉毋縱。

蔡煌瑯預防犯罪說 蘇貞昌低調回應「尊重」

立委集體收賄案爭議持續延燒,更爆出案外案,前立委蔡煌瑯和蘇嘉全特助高建智傳出,都曾提醒蘇震清小心檢調追查。

被質疑洩密,蔡煌瑯近日透露,4年多前在公開場合聽到有人提起SOGO案,講到蘇震清與李恆隆的金流很大,因為他認為是重要的事,連提醒蘇震清兩次,蔡煌瑯強調,自己是在防止犯罪,應該要被表揚,反質疑要查洩密,應該要查檢調內鬼,怎麼會查外部。

針對洩密疑雲,蘇貞昌昨日回應,要再了解一下,隔了一天,今日回答依舊簡潔,表示尊重蔡煌瑯的預防犯罪說,但強調,若有不法,支持檢調偵辦,面對司法毋枉毋縱。

立委涉貪案持續延燒,只盼能查個水落石出。

台北/蔣婕妤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