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蘇震清、廖國棟以及陳超明因收賄遭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。圖:台視新聞
立委蘇震清、廖國棟以及陳超明因收賄遭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立委蘇震清、廖國棟以及陳超明因收賄遭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
  • 蘇震清竟以自己聯考英文0分為由要求交保
  • 廖國棟則說自己遭到羈押就無法在立院問政美豬議題,影響民眾權益
  • 陳超明則說,答應李恆隆就要做到,否則自己就不是男子漢

立委蘇震清、廖國棟及陳超明因收賄遭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。不過在羈押庭上,蘇震清竟以自己聯考英文0分為由要求交保;廖國棟說自己遭到羈押就無法在立院問政美豬議題,影響民眾權益;至於陳超明則說,答應李恆隆就要做到,否則自己就不是男子漢,不只如此,陳超明得知自己被延押,還大罵立法院長游錫堃實在很沒良心,更用台語說天黑了一邊,立法院儼然成了弱勢團體,3人的說詞讓檢方相當傻眼。

斥法官羈押「沒良心」 陳超明:天都黑了一邊

涉嫌收賄的現任立委蘇震清、廖國棟及陳超明移審台北地院,結果仍遭法官裁定羈押。法官原詢問3人有無意見時,蘇震清跟廖國棟表示沒有,陳超明卻大聲答「有」,同時向立法院長游錫堃喊話,「准許羈押根本是沒良心」,更用台語嗆「天黑了一邊」。

狂打悲情牌 蘇震清:聯考英文0分怎逃海外

而遭押的3名立委為了拚交保,各自搬出不少荒唐理由。涉嫌收賄2,580萬的蘇震清,稱自己「大學聯考英文0分」,不會英文就無法逃亡海外,但檢察官反駁,認為他交保後,就可能就會逃。

立委蘇震清以自己聯考英文0分為由要求交保。圖:台視新聞

遭押難為民喉舌 廖國棟:我是少數原民立委

另外收賄790萬的廖國棟則說,自己是全台3位平地原住民立委之一,遭押就無法為民喉舌,問政美豬議題,影響民眾權益,但檢察官認為他一度認罪又翻供,早已經背棄了選民期待。

立委廖國棟說自己遭到羈押就無法在立院問政美豬議題。圖:台視新聞

至於收賄100萬的陳超明則說,自己是仁慈立委,這次是掃到颱風尾,更強調只是做給白手套李恆隆人情,自己答應的事情沒做到,就不是男子漢,最後更說自己已經被關到傻了,連立法院已經開始新的會期都不知道。對此,檢方認為他的供詞和其他人有極大出入,「根本是活在自己的平行時空」。

收賄100萬的陳超明則說自己是仁慈立委。圖:台視新聞

遭押的三名立委辯詞無用,理由全被檢方打臉。畢竟收賄事實就擺在眼前,短時間內想重獲自由,恐怕難上加難。

台北/陳子揚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