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外觀設計優美,但住戶反映,過多的花草植物也吸引了大量蚊蟲。圖:South China Moring Post
雖外觀設計優美,但住戶反映,過多的花草植物也吸引了大量蚊蟲。圖:South China Moring Post
  • 中國首座垂直森林建造計畫蓋在四川,卻僅有10戶遷入
  • 因植物生長旺盛、蚊蟲孳生,淪為電影末日般場景

從2019開始,中國大陸積極推動汙染防治,這股風潮也吹到了房地產上,讓源自於義大利的垂直森林建築概念,席捲大陸,號稱可以隔絕霧霾、減少噪音,第一個示範地點在成都四川,但沒想到因為入住率太低,植物生長旺盛、蚊蟲孳生,淪為電影末日般場景。

垂直森林出自義大利名設計師博理哀,在2011年開始著手打造全世界第一座垂直森林公寓,位於米蘭的摩天綠塔,陽台上種滿了超過1.1萬株的綠色植物,白天能夠吸收太陽光,晚上還能淨化空氣,達到屋內冬暖夏涼的效果。

中國大陸近年也吹起垂直森林建築風潮,要讓居民在家裡也能接近大自然,建築集團副總裁表示,我們一直夢寐以求的,就是每家每戶有個院子,可以種花種菜,與大自然相結合。

826戶僅10戶遷入 花園吸引大量蚊蟲

號稱可以隔絕霧霾、減少噪音污染,中國首座垂直森林建造計畫蓋在四川,名叫七一城市森林花園,由8棟30層樓高的綠建築組成,每個陽台附有近30坪大小的花園,總共826戶。於今年四月完售,但沒有想到只有10戶遷入,已經入住數月的屋主表示,社區外觀以及花園設計不錯,但大量蚊蟲也因此被吸引前來,過度生長的植物讓人擔心灌溉問題以及陽台承重。

針對屋主的意見,建築公司願意提供屋主每年四次的花園養護服務,也會進行除蟲作業,中國官媒央視也出面幫忙點讚,希望能夠挽回屋主信心,提高入住戶數。

網路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