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右腳遭電動自行車輪捲入,所幸獲救後無大礙。圖:台視新聞
女童右腳遭電動自行車輪捲入,所幸獲救後無大礙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爸爸騎乘電動自行車載著兩個女兒,四歲女兒的右小腿突然遭車輪捲進去
  • 警消人員趕到將女童鞋子與自行車鐵鍊剪斷,並把輪胎洩氣,才讓女童順利脫困

新北市樹林區啟智街昨(7)天下午5點多,一位爸爸騎乘電動自行車載著兩個女兒準備返家,途中四歲女兒的右小腿突然遭車輪捲進去。所幸當時路過的婦人找來機車行老闆協助,附近鄰居也都出來幫忙,最後消防人員到場後也展開救援,將輪胎洩氣並剪掉鐵鍊,讓女童順利脫困,好在女童也只有稍微擦傷沒有大礙。

消防、救護、機車行老闆出動 助4歲女脫困

意外發生當時,女童不斷大哭,她一隻腳整個卡在車輪內,動彈不得。路過的好心婦人抱著女童,安撫情緒,女童爸爸則抱著另一個女兒,焦急地等待救援。由於情況危急,附近鄰居及店家聽聞,都趕來幫忙。

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樹林區啟智街,當時一位爸爸騎乘電動自行車,載著兩個女兒準備回家,沒想到途中女童的腳突然捲入車輪內,所幸熱心民眾及店家協助,加上警消人員趕到將女童鞋子與自行車鐵鍊剪斷,並把輪胎洩氣,才讓女童順利脫困,好在女童脫困後只有輕微擦傷並無大礙。

小心孩童腳捲入後輪 專家籲加裝防護網

根據了解,像這樣的電動自行車,後座並沒有腳踏板,若乘坐幼童腿較短小,容易遭到捲入卡住。店家也建議,家長應加裝防護網,防止孩子的腳被捲入。為了孩童安全著想,家長騎乘自行車還是要多加留意,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。

新北市/張倍滋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