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佛羅里達州傳出有小飛機降落公路,結果不慎跟汽車碰撞,導致起火爆炸,造成2人死亡、3人受傷。另外,智利南美航空也有客機傳出飛機輪胎脫落意外,幸好緊急迫降後,沒有人員受傷。而泰國則傳出有旅客闖禍,一名加拿大籍華裔男子,在飛機等待起飛前,擅自打開艙門,導致逃生滑梯彈出。

疑引擎故障迫降公路 小飛機爆炸陷火海

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飛機降落意外,發生在9號下午,一架載有5人的小飛機,緊急降落在洲際公路上,結果跟路上汽車發生碰撞,引發爆炸,機身整個陷入火海,竄出熊熊火焰,目擊民眾連連驚呼,簡直不敢相信。

小飛機因為2具引擎都故障,要求緊急迫降,結果卻跟塔台失去聯繫,沒過多久就發生意外,釀成2人死亡、3人受傷。

飛一半「輪胎」不見了! 南美航空迫降幸無人傷亡

智利南美航空6號則傳出飛機輪胎脫落意外,一架從巴西里約熱內盧飛往聖保羅機場的A319空中巴士客機,在下降時左側內輪不翼而飛,於是緊急迫降聖保羅瓜魯柳斯機場,幸好沒有人員傷亡。

起飛前突開艙門害逃生滑梯彈出! 華裔旅客被捕

泰國航空則傳出旅客闖禍,7號一架從清邁飛往曼谷的A320客機,正在等待起飛時,一名加拿大籍華裔男子擅自打開艙門,導致逃生滑梯彈出。

塔台得知後,連忙通知泰航工程師前往處理,這場意外也導致機場航班大亂,打開艙門的男子被捕,目前送交精神科評估,他的委任律師表示,他承認自己打開機艙門,原因是他覺得有人威脅並試圖傷害他。依照泰國法律,影響飛安的行為最高可判處死刑。

國際中心/巫文嘉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