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瑄(右)鼓勵女性不應該被貼標籤,期許可以不單被設定為母親的角色。圖:台視
黃瑄(右)鼓勵女性不應該被貼標籤,期許可以不單被設定為母親的角色。圖:台視
  • 台視八點檔《生生世世》本週將上演黃瑄所飾演的細姨,夜半外出與其他男人相會,行蹤遮掩,讓戲中老公林健寰懷疑偷人。
  • 黃瑄說自己本人跟角色「都愛賺錢」,加上也是生完小孩重返職場拍戲,跟劇本一模一樣,戲如人生,因此特別有共鳴。
  •  

台視八點檔《生生世世》黃瑄所飾演的細姨「彩琴」,精打細算一手掌握香蕉事業財政大權,本週將上演黃
瑄夜半外出與其他男人相會,行蹤遮掩舉止詭異,讓戲中老公林健寰懷疑偷人。黃瑄透露戲如人生,每次拍戲
都會遇到一些很巧合的事,自己也曾因為拍攝工作忙碌,讓遠在新加坡的老公連絡不上,急得追問她的形蹤。

黃瑄拍戲忙碌 老公急追其行蹤

黃瑄表示,因為拍攝時場次很多,除了放飯短暫休息時間,根本沒空將手機拿出來,有時甚至相隔6小時才回覆,讓老公開始緊張,經常會問她「在做什麼?真的有忙成這樣嗎?」但她坦言,拍戲就是這樣,吃完飯要忙著換衣服、補妝,還要準備後面的戲。十分投入工作的黃瑄認為,工作除了可以實現自我價值,也是在為家庭付出,因此有時會覺得老公怎麼都不懂她的辛苦,所以有一陣子真的拍得很生氣。


黃瑄認為有時候戲與現實,會遇到一些巧合的事。圖:台視


新加坡老公不懂七夕習俗 黃瑄「出招」暗示

今年因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夫妻倆將近半年沒見面,黃瑄也開玩笑表示,「再這樣下去就要變成牛郎織女,一年見一次面了」。因為新加坡籍的老公,不太清楚台灣的傳統習俗,應該不知道七夕情人節要有所表示,因此在七夕前,黃瑄就有向老公暗示會帶小孩去大稻埕看煙火,「就等著看那天老公會不會有所領悟。」

黃瑄藉自身經驗 鼓勵女性產後返回職場
黃瑄經常在戲劇中飾演「惡媳」、「壞女人」,她笑著表示起出觀眾看到她,「未看先猜」又是演壞人,不過隨著她在劇中生完小孩努力重返職場,林健寰遭到詐騙,她也不離不棄,讓許多觀眾瞬間被圈粉,大讚「彩琴」是個好女人。對此黃瑄笑著表示,好的劇本會讓角色有很多面相,「彩琴」算是也幫小老婆這樣的角色打破刻板印象。


黃瑄與林健寰對手戲,扭轉小老婆刻板印象。圖:台視


黃瑄也指出自己本人跟角色「都愛賺錢」,加上當時也是生完小孩重返職場拍戲,跟劇本一模一樣,因此非常有共鳴。她也藉由自身經驗,鼓勵女性,黃瑄認為生產後回到職場,並不代表不愛小孩,而是期許能被視作獨立個體,不單被定位在母親的角色,社會能對有孩子的女性多一點包容和體諒,而不是貼標籤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