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慕義飾演乩童信手捻來演出自然。圖/台視
陳慕義飾演乩童信手捻來演出自然。圖/台視
  • 台視最新八點檔大戲《追分成功》故事、人物角色豐富,其中對於傳統信仰文化也有描述,陳慕義攜手陳瓊美飾演乩童與桌頭,林玉書則飾演兩人的孫女。

劇中陳慕義平時是一位里長伯,並從事乩童工作超過40年,到了要傳承交棒的時候,孫女林玉書帶有天命,卻凡事以科學為憑,並無意願繼承衣缽,讓阿公頭疼不已。

硬底子演員陳慕義 傳神詮釋乩童

陳慕義最近再度獲金馬獎入圍肯定,演技自然不在話下,詮釋神明代言人栩栩如生,他謙虛表示:「訣竅就是把台詞背好,台詞本身會有節奏,飭令、喝令,其實都是演戲的一個環節,我就是把節奏調整好。」

陳慕義飾演乩童信手捻來演出自然。圖/台視

林玉書角色個性鬼靈精怪、仗義助人,經常和阿公你來我往鬥嘴,祖孫感情非常好,不過實際上林玉書卻少有跟家中長輩聯繫的機會,她表示:「在揣摩祖孫情時,常會感到有點遺憾,很羨慕角色能跟阿公阿嬤的感情這麼好。」

陳慕義再度獲金馬入圍肯定,出演追分成功中的里長伯與乩童。圖/台視

台視最新八點檔大戲《追分成功》,網羅實力派演員敬請期待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