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「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」名單揭曉,三星餐廳僅有1家、二星餐廳有7家、一星餐廳則有22家入選
  • 其中最高榮譽三星餐廳,由君品「頤宮」連三年拿下,還是全台唯一連三年有此殊榮之餐廳

「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」名單揭曉,其中最高榮譽三星餐廳,由君品「頤宮」連三年拿下;二星餐廳有7家,今年新入選JL Studio、logy;一星餐廳則有22家入選。

此次「頤宮」又再度拿下三星,還是全台唯一連三年有此殊榮之餐廳,該餐廳賣點除了餐點好吃之外,用餐氛圍與服務更是受到讚揚,風格主要以古典高雅氣氛為主,還有「侍茶師」一職,讓貴賓用餐時都能體驗到台灣在地好茶。
米其林依照評鑑標準,有一星至三星的評價,星星數越多則越值得參訪。其中一星代表該餐廳在同類別中出眾;二星則是廚藝高明,值得繞道前往;三星則是最高殊榮,代表該店家料理出類拔萃、值得專程造訪。

至於有關星級的標準,則有五項評鑑標準,包含食材品質、廚師對味道以及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、料理中展現的個性、是否物有所值及餐飲水準一致性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這次評選首度納入台中,並共有4家餐廳摘星,除JL Studio獲得二星評價之外;鹽之華 (Fleur de Sel)、俺達的肉屋、Forchetta都獲得一星評價。


「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」名單:
三星名單:頤宮
二星名單:RAW、祥雲龍吟、鮨天本、態芮、請客樓
新入選:JL Studio、logy
一星名單:教父牛排、大腕、金蓬萊遵古台菜、Impromptu by Paul Lee、謙安和、吉兆割烹壽司、侯布雄、Longtail、明福台菜海產、山海樓、MUME、鮨野村、鰭隆、大三元、天香樓、雅閣
新入選:A Cut、鹽之華、Forchetta、渥達尼斯磨坊、俺達的肉屋、明壽司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