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印尼蘇門答臘島上的錫納朋火山(Mount Sinabung)23日噴發
  • 火山灰雲飄散到東南方1公里外的城鎮,幸好沒有人員傷亡

印尼蘇門答臘島上的錫納朋火山(Mount Sinabung)持續噴發,23日再度噴出1,000千多公尺高的火山灰,幸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

錫納朋火山在當地時間23日上午7時44分爆發,附近村莊都被火山灰覆蓋,而火山灰雲還飄散到東南方1公里外的城鎮,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中心(Center for 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Hazard Mitigation)建議,民眾應與火山保持5公里遠的距離,並小心岩漿。

錫納朋火山位處環太平洋火山帶,是印尼境內120座活火山之一,近來活動越來越頻繁,錫納朋火山10日爆發並噴出5,000公尺的火山灰後,23日再度噴發了1,000多公尺,所幸尚未收到有關因火山噴發的傷亡報告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