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陳時中鼓勵葉彥伯「要做對的事情」,葉彥伯回應會全力以赴
  • 彰化精準篩檢引發爭議,葉彥伯表示,已暫停篩檢居檢者

彰化縣衛生局對居家檢疫者「精準篩檢」,引發中央找來政風處調查,如今調查也告一段落。趁著結果還沒公布前,指揮官陳時中一方面讚賞,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很努力,但還是鼓勵他「要做對的事情」。葉彥伯昨天表示,這幾天和疾管署長官仍保持聯繫,但沒政風人員詢問他,對調查結果,他平常心看待,也會和中央保持密切溝通,現在彰化縣已經暫停篩檢居檢者。

陳時中鼓勵「做對的事」

22日疾管署針對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再度招開臨時記者會,另外也針對彰化縣採檢風波做出說明,衛福部長陳時中主動談到彰化縣衛生局長的機動回應,他表示,「他很傷心,我相信他很努力,所以他覺得很傷心嘛,可是我還是要鼓勵他,做對的事情。」至於葉彥伯反問到底何錯之有,陳時中強調,若防疫的方式做得對,多做一點沒有甚麼,但如果這其中有問題,就會形成一個很大的問題。

普篩偽陽性醫療恐崩潰 陳時中:國外有例子

彰化縣這次到底錯在哪,陳時中以入境普篩做舉例,從一月到現在共有25萬人入境台灣,以盛行率0.2%來算,花8億進行普篩雖然會找到450名真正的感染者,但也會出現1萬2千多名偽陽性個案,不管是陽性或者偽陽性通通都得進到醫院隔離,屆時恐怕會造成醫療體系崩潰:另外同時還會有50名偽陰性個案,這些人恐怕會認為自己是安全的,到處趴趴走反而造成社區感染。陳時中強調「國外有大量的盛行率的國家,都是走這樣的模式」,擔憂造成惡性循環。

陳時中鼓勵「做對的事」 葉彥伯:全力以赴

彰化縣採檢無症狀檢疫者,引發調查風波後曾自清所有的資料都有上傳中央建擋,不懂為何中央會說被蒙在鼓裡。陳時中22日再次解釋,「通報跟我講得報告不一樣,報告是你事先要來講來報准,我們知道你要做什麼我們同意,你說我天天要去盯著那數目看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」。

葉彥伯說,這幾天和疾管署長官仍保持聯繫,但沒有接到政風人員詢問他,對於調查結果,他表示,平常心看待,也會和中央保持密切溝通,至於陳時中鼓勵他要做對的事情,他表示會全力以赴,目前也已經暫停,現在彰化縣已經暫停篩檢居檢者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