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吉里巴斯前大使何登煌遭爆也曾踩過人肉地毯。圖:讀者提供
駐吉里巴斯前大使何登煌遭爆也曾踩過人肉地毯。圖:讀者提供
  • 網路流傳中國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踩著由30多名孩童趴地排成的「人肉地毯」
  • 外交部稱台灣不會這樣對友邦,不過駐吉里巴斯前大使何登煌坦承,他也踩過「人肉地毯」
  • 外交部調查,未有任何紀錄,何登煌也未向外交部陳報,因此對本案並不知情

吉里巴斯去年與台灣斷交,轉而和中國建交,近日網路流傳中國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出訪吉里巴斯時,踩著由30多名孩童趴地排成的「人肉地毯」,引發爭議。外交部日前稱台灣不會這樣對友邦,不過駐吉里巴斯前大使何登煌遭爆料,他也踩過「人肉地毯」。

繼英國女王後 何登煌為第二位享最高禮遇「人肉地毯」

根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20日報導,何登煌在吉里巴斯也歷經過這項儀式,這是當地對客人的最高禮遇,當時他是第二位接受這項禮遇的人,第一位是英國女王。

據爆料內容,何登煌表示,雖然當時他一度拒絕,但對方說一定要踩過去,否則當地人會很失望,因為對吉里巴斯人而言,有大使或元首能踩在背上,會感到非常榮耀。他也強調,他走過的都是大人和男性,如果是小孩,絕對不會踩過去。

不過,何登煌坦承,沒有向外交部彙報,外交部始終不知道這件事,台灣前後任大使都沒有受到人肉地毯禮遇。

外交部:何登煌未回報、不鼓勵踩人

對此,外交部則發表聲明表示,針對各國文化習俗,我國向來尊重,但不論是否符合當地民俗,外交部認為這類行為並不適當。

至於何登煌曾走過人肉地毯,經外交部調查,未有任何紀錄,何登煌也未向外交部陳報,因此外交部對本案並無所悉,但不鼓勵其作法,已主動致電何登煌並表達外交部立場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