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安格明不畏打壓首來台 蔡總統大讚諾魯是真正夥伴
  • 諾魯總統安格明強調與台灣「就像家人」 持續站在台灣這邊
  • 為深化兩國邦誼! 將簽台諾航空服務協定

太平洋友邦諾魯總統安格明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,總統蔡英文(13日)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,以盛大隆重的軍禮歡迎,總統致詞時強調台、諾邦誼堅實友好,未來將進一步深化兩國合作關係。

安格明不畏打壓首來台 蔡總統大讚:真正夥伴

檢閱三軍儀隊21響禮砲,軍禮高規格迎接南太友邦諾魯總統安格明伉儷一行訪問團。安格明上任後,不畏中國打壓,9月份結束聯合國大會行程後還特別調整返國行程,安排過境台灣,表達對台灣的支持。這次首度來台進行正式國是訪問,總統蔡英文盛情接待。

總統蔡英文:「諾魯是我們堅實友好的太平洋友邦,在國際及區域情勢急遽變動下,中華民國台灣和諾魯,持續深化夥伴關係,特別是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,兩國的合作非常的密切,不論是在醫療衛生 農漁業合作,或者是潔淨能源等各領域,我們都有亮眼的表現。」

「就像家人」 諾魯總統安格明:持續站在台灣這邊

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、吉里巴斯接連與台灣斷交,轉身投入北京懷抱,其他友邦情況也備受各國關注。諾魯總統安格明力挺台灣的立場鮮明,剛上任就發聲明,表示台灣就像家人一樣,期盼近40年的緊密關係能長久維持下去。

諾魯共和國總統 安格明:「諾魯及台灣享有長久的關係,而且台灣是我們的一家人,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訪問,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緊密跟鞏固。」「諾魯在未來會持續的站在台灣這一方,一起合作。」

這趟訪問,除了簽署台諾航空服務協定還有參訪文化建設,找尋合作契機,透過交流深化兩國邦誼共同捍衛民主價值。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