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中國大使在吉里巴斯走「人肉地毯」,中國外交部火大反擊,點名台灣抹黑中國,我國外交部也反嗆中國說謊令人不齒

中國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,遭踢爆在南太國家吉里巴斯走「人肉地毯」,引發抨擊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,火大反擊點名台灣,花錢收買爆料的澳洲學生,抹黑中國,我國外交部也反嗆中國說謊令人不齒。

吉里巴斯於2019年和台灣斷交,並轉向與中國建交,這一回被一名澳洲大學生,透過臉書發文踢爆,中國大使踩「人肉地毯」,中國外交部對此怒轟,台灣從中搞鬼,我國外交部則反嗆,中國外交部公然說謊,如此抹黑行為令人不齒,外交部予以嚴厲譴責。

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亦批評,這樣的情況就很像,中國自己到處花錢收買人,還以為別人也跟他一樣,不懂為何會扯到台灣,而且這樣會讓全世界的國家都覺得,中國平常就是這樣做。

坦承走過人肉地毯 我前外交官:踩的是大人

然而就在中國大使爭議之際,我國前駐吉里巴斯大使何登煌,卻被踢爆,在任期間也曾和中國大使一樣頭戴花圈、踏過所謂的「人肉地毯」,何登煌對此澄清,當初踩的是大人的背,如果看到是小孩,絕對不會踩上去。

我前大使坦承走過 外交部尷尬:沒回報記錄

外交部發出聲明,表示何登煌從來不曾回報外交部,外交部沒紀錄,沒看到有關踩踏儀式相關細節,更不會鼓勵這種作法。

童趴地迎中國大使 馬英九、蘇嘉全出訪未見

事實上,前總統馬英九在2010年、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在2019年都曾出訪過吉里巴斯,但也都沒有在當地看到有所謂的「人肉地毯」趴地迎接。

台北/蔣婕妤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