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人戴口罩後用嘴巴呼吸,導致口腔乾燥,引發口臭。圖:翻攝自Inside Edition
有些人戴口罩後用嘴巴呼吸,導致口腔乾燥,引發口臭。圖:翻攝自Inside Edition

美國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許多民眾也配合防疫,整天戴口罩,不過就有民眾發現自己戴口罩之後,開始有口臭的問題。原來這是有些人戴口罩之後,常常用嘴巴呼吸,才會導致口腔變得乾燥,引發口臭情況。

唾液減少牙菌斑黏牙齒 牙齦疾病患者變多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燒,這名女子小心翼翼,每天戴口罩,沒想到出現這樣尷尬的情況。女子發現自從戴口罩後,就開始有口臭的問題,讓她十分錯愕,也不敢跟別人說話。其實女子不是唯一一個,戴口罩後開始有口臭困擾的人。

不過為什麼戴口罩後容易出現口臭的問題呢?原來是因為許多人戴口罩之後,較難用鼻子呼吸,於是更常用嘴巴呼吸,這會使唾液減少,口腔內部變得更乾燥,細菌容易過度滋生,引發口臭。

別怕!牙縫、舌頭加強清潔 喝水可遠離口臭

不過防疫要緊,還是戴口罩,因此牙醫師建議,潔牙的時候牙縫跟舌頭表面都要特別注意,還要時常補充水分,讓口腔內保持濕潤,避免口臭問題來打擾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