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7月27日接獲彩券行報案,有人疑似持偽造三倍券購買彩券
  • 警方在彰化逮捕蘇嫌,查扣總市值達250萬元的偽造三倍券成品及半成品
  • 根據警方估算,現場偽鈔用印刷紙數量若全部印製完成,可偽造價值高達3億7千多萬元的三倍券

雲林檢警昨(13)日查獲國內首宗偽造三倍券案,起出總市值達250萬元的偽造三倍券成品及半成品,69歲的蘇姓主嫌曾請人拿偽券前往彩券行使用,測試店家收券反應,蘇嫌今(14)日凌晨聲押獲准。

雲林縣虎尾分局表示,7月27日接獲彩券行報案,有人疑似持偽造三倍券購買彩券,檢警立即成立查緝偽券專案小組偵辦,逮捕張姓男子;同時警方也接獲一名女子持偽券到超商消費,懷疑背後有偽造集團製作偽券,檢警隨即擴大專案小組進行調查。

專案小組鎖定一名有多次偽造國幣前科的蘇姓男子,昨日持搜索票同步突襲搜查位於彰化的偽鈔工廠及住處,並逮捕蘇姓主嫌等5名嫌犯,查扣偽造的500元面額三倍券成品1,094張、未裁切半成品798張,總市值達250萬元。

另外警方也發現價值近35萬元的偽造台幣百元鈔半成品,以及偽造振興三倍券專用模板、燙金機、螢光機、裁切機、顏料、電腦主機及螢幕等設備。

根據警方估算,如果現場偽鈔用印刷紙數量全部印製完成,可偽造價值高達3億7千多萬元的三倍券,所幸及時查獲,偽造三倍券尚未流入市面。

警方調查,蘇嫌有多達20次以上的偽造國幣紀錄,張嫌持偽券購買彩券用意是測試店家反應。蘇姓主嫌經移送檢方偵訊後聲請羈押,雲林地方法院今日凌晨裁定羈押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