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應立法院邀請,將在月底訪問台灣
  • 賀瑞普在臉書發布和「台捷國旗」皮箱合照的照片,宣布將隨團來訪
  • 捷克訪問團預定8月29日抵台,9月5日返回捷克,停留時間長達一週,參訪人數多達90位

繼前日本首相森喜朗、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(Alex Azar)訪台之後,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(Miloš Vystrčil)應立法院邀請,將在月底訪問台灣,預計停留一週,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(Zdeněk Hřib)也在臉書宣布,將隨團來訪。

秀「台捷國旗」皮箱 賀瑞普隨訪問團8/29抵台

賀瑞普在臉書發布一張和貼有中華民國、捷克國旗皮箱合照的照片,並宣布已接受維特齊邀請,將會一同訪問台灣,相信這次訪台對大家都有益處。文中還附上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旗,及代表「讚」的表情符號。

賀瑞普與「台捷國旗」國旗皮箱合照。圖:翻攝自賀瑞普Facebook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受訪時回應,感謝捷克議長及布拉格市長長期在國際社會為台灣發聲,是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好朋友,對於兩人率團訪問,竭誠歡迎,將熱情款待訪問團。

自稱「台灣迷」的賀瑞普,曾在2019年3月首次以市長身分訪台,事隔一年半後再隨捷克訪問團來台,預計將會見總統蔡英文、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台北市官員代表。

捷克團預計停留1週 逾90人「外交泡泡」免隔離

捷克訪問團預定8月29日搭乘台灣的民航包機,從布拉格飛抵台灣,9月5日返回捷克,停留時間長達一週,參訪人數多達90位,防疫模式和日、美訪問團的規格一樣,採外交泡泡模式,提出檢驗陰性證明,不需居家檢疫14天。

台北/張元春、林楷鈞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