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(Miloš Vystrčil)將率領約90人參訪團來台
  •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(28)日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天安排

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(Miloš Vystrčil)將率領參訪團來台,有鑑於國外疫情仍嚴峻,此次到訪的防疫措施也備受矚目。其中,維特齊將於9月1日到立法院演說,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(28)日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天安排,並表示,立法院長游錫堃屆時會頒發「外交榮譽勳章」給維特齊。

林志嘉表示,此次捷克參訪團因為在疫情期間進行拜訪,秘書處、衛福部及外交部也相當謹慎,針對籌備工作多次開了協調會議。他提到,9月1日正好是立委報到日,而游錫堃十分重視率團來訪的活動,上星期即進行了朝野協商,籌畫將議場作為維特齊演說的會場,各黨團皆同意,與此同時也希望所有黨團立委能盡量參與,表達對他們的尊重。

林志嘉說明,目前規劃為9月1日當天早上8點開始報到,會先進行報到措施,接著立委陸續進到議場後,捷克參訪團再率團進入;接著,維特齊有45分演講,院長也將頒發外交榮譽勳章。林志嘉說,隨後維特齊會參加特展,再接受媒體聯訪,吃完午餐後前往傳藝文化中心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乃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