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(左)與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(右)握手致意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(左)與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(右)握手致意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捷克,於當地時間13日會見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(Miloš Vystrčil),兩人見面時,維特齊熱情為吳釗燮夫人蘇如玉送上花束,三人接著在我國及捷克國旗前合影留念。

維特齊(左)與吳釗燮(右)、吳釗燮夫人蘇如玉(中)合影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吳釗燮這次訪問捷克受到高規格接待,明天還將與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(Marketa Adamova)共進晚餐。明天在智庫發表演說時,吳釗燮也將與捷克總統帕維爾(Petr Pavel)同台。由於歐洲領袖向來避免與台灣高層官員同台,這項舉動更顯得非比尋常。

而事實上,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2020年8月時就曾率團訪台,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也在今年3月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,訪賓人數超過160人,是捷克近年來規模最大的海外商務代表團,針對工業、能源等領域議題進行交流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