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領導人金正恩最近視察醫院施工進度時,大動肝火
  • 金正恩不滿施工進度落後,當場下令撤換官員

北韓政府長期以來藉由大規模興建基礎建設,塑造出愛民的形象,隨著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疫情肆虐全球,北韓今年的重點工程就是興建醫院,不過官媒報導,領導人金正恩最近視察醫院施工進度時大動肝火,痛批工程草率,還當場下令撤換官員。

蓋醫院紀念創黨75週年 進度落後惹怒金正恩

據了解,這間平壤綜合醫院是北韓重要的公衛計畫,自3月17日開工,建在萬壽台對面的黃金地段,預計要在10月10日北韓勞動黨創黨75週年時完工,如今進度嚴重落後,使用的建材還跟計畫的不同,加重人民負擔,對此,金正恩震怒大批,「施工委員會在財務管理上非常不用心」,還下令撤換所有負責官員。

各國祭出邊境管制、經濟制裁 專家:缺建材導致施工落後

有專家推測,由於疫情導致各國加強邊境管制,且紛紛對北韓祭出經濟制裁,讓北韓陷入更加嚴峻的經濟困境,連帶影響施工取材,造成施工進度嚴重落後。

仍堅稱零確診 北韓:投入疫苗研發人體實驗

此外,一直宣稱零確診的北韓,也積極投入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,北韓科學家表示,臨床試驗的結果判定疫苗有效且安全,目前正要進行第三階段人體實驗。不過,北韓急著蓋醫院、研發疫苗,不禁也讓外界解讀,究竟是金正恩的愛民精神,還是要防堵疫情持續蔓延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