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火龍果還可以搭配牛奶麥片、甚至是多多,意外蹦出酸酸甜甜「戀愛的滋味」!
  • 推廣農產、「米食復興」不遺餘力,化身「叫賣哥」創意行銷成效驚人。

炎炎夏日,又到了火龍果盛產的季節,總是站到第一線行銷台灣優質農特展品的農糧署署長胡忠一,日前接受台視《台灣名人堂》節目專訪再度化身叫賣哥,親自動手示範創意的火龍果吃法,還娓娓道來自己跟火龍果的深厚淵源。
火龍果富含維他命B、C、鎂、鐵、鉀等營養素,除了常見的紅、白果肉,很多人不知道還有「黃色」外觀品種,胡忠一現場示範用火龍果配上乳酸飲料,意外蹦出酸酸甜甜的「戀愛好滋味」!另外牛奶麥片搭上火龍果更是營養滿分,簡單又色香味俱全,非常適合小朋友當早餐。

其實火龍果跟胡忠一可是大有淵源,他回想當年火龍果生產過剩,「十幾公斤才賣八元」!起初接下署長的首要任務就是「搶救火龍果」,上任當天下午隨即走訪價格慘跌的果園,輔導農民將產品分級、加工成果乾與果醬販售,更顛覆想像舉辦手搖飲比賽,讓火龍果「華麗變身」,創造最大價值!

胡忠一推廣農產親力親為,台南農家子弟出身的他,幼年家中總是有吃不完的自種水果,也因此對台灣的土地和農產品有一份特殊情感。也因此他推動農糧署舉辦了各式創意料理競賽,力推「米食復興」;同時將國產蕉外銷日本、直攻學校營養午餐,將食農教育融入圖畫書,銷日出口量和去年相比多了近八百公噸,成效驚人!

節目中心/廖一龍 責任編輯/侯乃榕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