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產品網購平台行銷經理陳志杰說明整起事件的事情經過。圖:台視新聞
農產品網購平台行銷經理陳志杰說明整起事件的事情經過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12箱新鮮水果被棄單,導致軟爛發黑不能食用
  • 找不到買主,農產品業者自行吸收虧損

新鮮水果產地直送,卻疑似被惡意棄單,有農產品業者5月初收到一筆8,010元的訂單,消費者一共下訂12箱水果,約定貨到付款,待產品陸續到貨後又改宅配自取,最後直接消失,使業者十分無奈!

芭樂軟爛、芒果發黑 8千元水果遭惡意棄單
這12箱水果中,包含玉荷包、芒果等5種,無奈水果紛紛陸續寄出,宅配卻遲遲等不到人,打電話詢問消費者,對方卻不接電話或直接掛斷,最後只好以退貨處理。

不過因為時間間隔太久,當水果退還至業者手中時,不少都已經出水,軟爛發霉,看著手上這些水果,業者的心都在淌血,找不到買主,爛掉的水果也不能再轉手,損失只好自行吸收。

芒果發黑潰爛,不能食用。圖:台視新聞

到貨又改宅配水果全壞 追訂單民宅找嘸人

實際追蹤訂單地址,是台東一處四連棟的民宅,但附近住戶透露,平常鮮少有人出入。

翠綠芭樂整個軟爛,一捏就出水,愛文芒果表皮多處發黑,甚至潰爛,不少玉荷包也變黑、發霉,整串葡萄除了出水,還落果裂開,黃澄澄鳳梨也熟到變橘,果肉變軟,輕壓就出汁。

芭樂軟爛出水,慘不忍睹。圖:台視新聞

農產品網購平台行銷經理陳志杰表示,這些軟爛的水果基本不可能再食用,有很多病媒菌在裡面,非常替農產品業者感到不捨,畢竟這些可能全是超過一季或半年的心血,卻如此被糟蹋,而8,000元的金額也是創業4年來遇到最多的一次。

台北-台東/陳詩雨、徐啟中、劉麟祥  責任編輯/林庭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