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署疑似有人確診武漢肺炎。圖:台視新聞
環保署疑似有人確診武漢肺炎。圖:台視新聞

新冠病毒發威,繼上個月環保署秘書室員工確診後,環保署又再度中招?環保署昨(13)日傳出一名民間單位派駐環保署員工疑似出現武漢肺炎(新冠肺炎,COVID-19)的症狀,就醫後被要求進行採檢,篩檢結果預計於16日(週四)出爐。今天(14)日起,與該名員工接觸過的人員都必須先行居家辦公。

環保署綜計處長劉宗勇指出,該名同仁因出現感冒症狀就醫,醫生認為有採檢必要,為避免疫情擴散,與其接觸的4名同事就先採取居家辦公,直到採檢結果出爐,再視情況處理後續,望外界莫要過度揣測。

水保處長吳盛忠表示,雖然檢驗結果尚未出爐,不過環保署為防範未然,已超前部署,自上月起便全署實施居家辦公演練,安排部份同仁居家辦公,以應變疫情的發生。

為了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,環保署上週宣布自4月7日至17日,環評會議將全面暫停2周,本次接受採檢的員工所負責的業務範圍不包括環評會議,因此預計下週就可順利重啟環評。

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今指出,先後出現的這兩例狀況並不相同,第1例是參加旅遊,至今已過隔離期,並康復出院返家自主管理;針對昨日就診的員工,只是保險起見,加強防護措施,因其餘同事的意識都很高,因此該名員工昨天上班時,雖自認是吹到風、扁桃腺發炎,但其他同事仍建議該員工去醫院看一下。採取居家辦公的作法,也是預先防範的必要措施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庭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