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#溫泉區飯店平日八成訂滿 假日一房難求#守住疫情防線 溫泉業者拒中港澳.星馬客

溫泉景點夯1800-SOT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觀光產業,不少餐飲住宿業者生意都大受影響,不過高雄六龜溫泉區,因為南橫天池段的開通帶進人潮,加上武漢肺炎疫情,讓不少人改到郊外旅遊踏青,讓這裡業績反而逆向成長,不只平日住宿率有八成滿,在假日更是一房難求。電話響不停,業者接到手軟,這些全都是民眾的訂房電話,因為高雄六龜溫泉區,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訂房率不減反增。隨著南橫天池段開通,遊客陸續湧進,加上疫情因素,民眾不敢在人潮密集的市區活動,改為戶外踏青,包含六龜不老溫泉,以及寶來溫泉,還有相關餐廳通通受惠。業者就說住宿業績,整體成長二到三成,過去平日住房率頂多三成,如今都有八成滿,假日更是一房難求,但為防範疫情升溫,溫泉區也不收中港澳或是星馬來的外籍客。受惠南橫天池段通車,還有疫情影響,民眾捨棄逛街改泡湯,讓溫泉區業績,在觀光市場慘澹之際異軍突起。 六龜當地民宿業者:「您好 要訂房哦,抱歉抱歉 我們已經到三月囉。」

遊客:「這邊全部周圍都是大樹,空氣非常的好,所以你看我們剛剛進來,根本連口罩也沒有戴,但是只要到市區去搭捷運,就一定要戴口罩。」

六龜當地民宿業者:「南橫也開通了,到天池的人也比較多,帶動這邊大概兩三成的成長率。」 綜合報導 高雄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