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,新冠病毒可能比恐攻嚴重。圖:台視新聞
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,新冠病毒可能比恐攻嚴重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國家,都稱之「武漢肺炎」,譚德塞則宣布,正式名稱為「COVID-19」
  • 譚德塞也警告,病毒帶來的後果可能比任何恐怖攻擊都還嚴重
  • 譚德塞表示,預估第一批疫苗可能在 18 個月內備妥

世界衛生組織11日宣布,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 2019-nCoV)正式命名為COVID-19,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表示,新冠病毒可能比恐攻嚴重,至於疫苗何時能研發完成?譚德塞預估,可以在18個月備妥。

WHO:新冠病毒正式名稱為「COVID-19」

新型冠狀病毒在2019年12月首次在中國武漢發現,自疫情爆發以來,至今已在世界其他國家共出現上萬病例、死亡人數逾千人。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國家,都稱之「武漢肺炎」,譚德塞則宣布,正式名稱為「COVID-19」。

譚德塞解釋,命名必須找到一個不代表地理位置、動物、個人或族群的名稱,COVID-19不只能防止不精確或汙名化,還提供了命名標準格式,可適用於未來可能出現的冠狀病毒上。

冠狀病毒比恐攻嚴重 譚德塞:疫苗18個月內備妥

另外,譚德塞也警告,病毒帶來的後果可能比任何恐怖攻擊都還嚴重,若世界不願覺醒,將此病毒視為頭號公敵的話,人們就無法從中記取教訓。

至於治療藥物何時有解?譚德塞說,開發疫苗與治療藥物是其中一項重要議題,但這需要時間,預估第一批疫苗可能在 18 個月內備妥,需做好長期準備,以當下可以使用的武器對抗病毒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