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坦言,楊蕙如確實利用某些名義向北市府申請經費。圖:台視新聞
柯文哲坦言,楊蕙如確實利用某些名義向北市府申請經費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(4日)受訪時坦言,她們常利用政府資源,但也強調,市長不可能每筆錢都盯到
  • 楊蕙如藉由民間公司名義,在沒有取得WTA網球相關文件情況下,在2016年向高雄市政府申請補助6,000多萬
  • 往來函件更特別公文副本給阮昭雄、顏聖冠、謝維洲、洪健益、王孝維等5位民進黨謝系議員

「卡神」楊蕙如被爆出操控網軍製造風向,用輿論攻擊駐大阪辦事處,遭到檢方起訴。不過她支付給網軍的錢,到底從哪裡來,現在也是外界質疑的重點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(4日)受訪時坦言,她們常利用政府資源,但也強調,市長不可能每筆錢都盯到。

公文副本施壓逼撐腰? 5位謝系議員遭點名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開記者會爆料,指出楊蕙如疑似曾經透過承辦體育活動,向台北市政府、高雄市政府與國營單位申請高額補助金,甚至還用「副本」給阮昭雄、洪健益、謝維洲等五位謝系民進黨籍議員,有施壓之嫌。還有國民黨市議員分進合擊,上午直接搭機前往日本,要到駐日辦事處踢館,要求謝長廷下台。

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:「規模變小,理當你的收入跟支出應該是變少,可是在民進黨執政以後,這個數字不斷的在上升。」

張斯綱(左)和李明賢(右)兩人一早搭機前往日本找謝長廷抗議。圖:台視新聞

國民黨議員張斯綱和李明賢兩人一早現身機場,準備前往駐日辦事處,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,為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之死下台,但從頭到尾,兩人低調不發一語,就怕踢館行動「見光死」。謝長廷原訂下午在日本要回應的記者會,臨時宣布取消。

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:「一張發票就1千萬啊,裡面只有一句話,『WTA活動規劃執行』,9個字,1個字1百萬啊,靠父靠母,不如靠民進黨黨證,不如靠謝長廷。」

而市議會則有議員分進合擊,開記者會踢爆楊蕙如金流,議員指出,楊蕙如藉由民間公司名義,在沒有取得WTA網球相關文件情況下,在2016年向高雄市政府申請補助6,000多萬,另外2017年、2018年,總獎金從50萬美金,減少至25萬美金,卻又向北市體育局,每年申請8,000多萬補助,使用目的交代不清。

楊蕙如拿納稅錢養網軍? 柯坦言被鑽漏洞

另外,往來函件更特別公文副本給阮昭雄、顏聖冠、謝維洲、洪健益、王孝維等5位民進黨謝系議員,諸多巧合遭藍營質疑,柯文哲也坦言被鑽漏洞。捲入楊蕙如網軍風波,謝長廷在Facebook開嗆「難道她的事我都要負責」,切割滅火,但原定周三舉行的例行記者會卻臨時喊卡,也引發聯想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楊蕙如我是比較清楚啦,就是會怎麼講,會去利用政府的資源,你說每一筆錢我們都當市長的都盯到,還是很難啦, 太多了啦。」

 台北/黃品寧、劉昱駿、胡偉倫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徐巧芯和羅志強等人召開記者會揭露楊蕙如金流。圖: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