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園的貓熊團團,因為肚子圓滾滾,最近被保育員要求必須啟動瘦身計畫,訓練團團必須做仰臥起坐!

初挑戰!仰臥起坐備感疲累 團團大嘆氣

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,15歲的團團目前雖然體重正常,但是肚子脂肪多,肌肉量明顯不足,就怕牠肚子再大下去會影響健康,所以保育員開始要求團團不只每天要坐3下仰臥起坐,窩窩頭也稍微的減量供應以降低熱量攝取。

大肚腩+肌肉量不足 團團瘦身維持健康

保育員趙蘭軒說,畢竟團團很少運動,因此剛開始時,團團可能因為有點累就會嘆一口氣,所幸經過最近這一兩個月的訓練下來,進步不少,嘆氣也就沒那麼大聲了。

目前15歲的團團,訓練方式主要靠著保育人員的指令,只要保育員比一個往上的手勢,團團就會頂著胖嘟嘟的身軀用力的做起身來,反覆來回的動作,讓團團挑戰仰臥起坐減去大肚腩。另外,也會透過食物的引誘,讓團團往高處爬。保育員趙蘭軒說:「牠好像會想說有吃的,可是好高喔,我要爬嗎? 一開始可能會猶豫,但後來還是會被食物誘惑。」

團團啟動瘦身計畫! 飲食健身雙管齊下

除了運動之外,瘦身計畫還包括飲食控制,減少團團的窩窩頭的餵食量,不過竹葉則是維持無限量供應好幫助腸道健康。保育員期盼,透過每天至少3下的仰臥起坐加上飲食控制,雙管齊下,讓團團身材不走樣,而且仰臥起坐多做幾下後,當有結實腹肌的帥哥老爸,持之以恆,看來有望。 

台北/陳詩雨、張珺涵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