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VR密室逃脫體驗防災 民眾直呼「好真實」
  • 結合科技VR實境 10分鐘模擬地震災害現場

台北/杜怡萱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921大地震,今年滿20周年,台北市消防局為了宣導防災觀念,在防災科學教育館舉辦「防災科學教育館地震互動VR發表會」,過地震VR虛擬實境體驗及防災知識宣導,提升民眾災前準備及災時應變能力。

921滿20週年 內湖防災館推VR密室逃脫

地震來襲地板劇烈搖晃,眾人趕緊趴下一手抓桌子一手護著頭頸,確保安全。不同於以往的地震屋,現在透過科技增添真實感,大家戴上VR設備,所有東西都成了 3D立體影像,手拿控制器,體驗地震的真實感受。不只小朋友直呼很好玩、很有趣,重點是感受很真實,躲起來防災的過程變得更謹慎。


防災密室逃脫VR體驗(圖:台視新聞)


VR密室逃脫體驗防災 民眾直呼「好真實」

萬一發生地震到底該怎麼辦,專家提醒千萬別緊張,拿起救難包還要關瓦斯,分秒浪費不得。防災科學教育館首創VR實境,模擬地震災害現場,全程10分鐘,真實體驗防災知識是否能確實應用。


全程10分鐘,真實體驗各種地震發生情況。(圖:台視新聞)


結合科技VR實境 10分鐘模擬地震災害現場

為何要結合VR實境,台北市消防局局長吳俊鴻表示,透過VR科技能設計各種地震發生的情境,更能讓民眾提前去防範,學會如何避難逃生。

921大地震今年滿 20周年,台北市消防局希望藉由VR 虛擬實境、在防災科學教育館內宣導更多防災知識。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