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南勢溪水漲 民眾冒險抓魚
  • 憂颱風釀災 多個部落急撤離
  • 烏來老街超冷清 店家冒雨營業

新北市/張彤、楊文豪

利奇馬襲台,新北市烏來山區,下了整夜的雨,造成南勢溪溪水暴漲,全成了泥黃色,不過卻有居民,還冒險下水捕魚,十分驚險,而區公所擔心土石崩落,許多部落都進行了預防性撤離;狂風暴雨讓老街的店家幾乎都停業,通往信賢部落路上的的五重溪瀑布,也成了泥流瀑布。

颱風甩雨! 烏來驚見"黃河"

大雨狂下,烏來山區瀑布水量驚人,不停傾洩而下,滾滾黃水看了令人怵目驚心。利奇馬颱風夾帶狂風豪雨,在烏來山區降下驚人雨勢,通往信賢部落途中的五重溪瀑布,轉眼間變成泥流瀑布;烏來老街前的南勢溪的水,也全成了泥黃色,但卻有民眾趁著溪水暴漲,還冒險下水捕魚。

南勢溪水漲 民眾冒險抓魚

就怕發生意外警方接獲通報第一時間上前勸離,而烏來山區許多部落也都進行預防性撤離,村民暫時待在活動中心,持續關注颱風最新動向。

烏來老街超冷清 店家冒雨營業

烏來老街 更是冷清清,店家硬著頭皮開門,但又怕生財工具會被吹壞,業者做足了準備。每到颱風天,烏來山區就怕又會遭遇土石流或是溪水暴漲,當地居民和區公所不敢大意,都希望能把災損 降到最低。 

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