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400年歷史的哥本哈根地標遭大火吞噬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、CNN
擁400年歷史的哥本哈根地標遭大火吞噬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、CNN

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知名地標,擁有400年歷史的舊證券交易所,16號發生大火,知名的「4龍纏尾」造型螺旋尖塔也被烈焰吞噬,應聲倒塌,簡直就是丹麥版的「巴黎聖母院大火」。

擁400年歷史 整修中起火原因不明

熊熊的烈火伴隨著濃煙竄天,不時還傳出爆裂的聲響,丹麥首都最具代表性的歷史地標,哥本哈根舊證券交易所發生大火,烈焰吞噬知名的螺旋尖塔。

哥本哈根消防局表示,目前尚不清楚確切起火原因,火災發生當時,舊證券交易所正在整修,銅製的屋頂導致溫度居高不下,建築物周遭的鷹架更是阻礙了警消進入火場。

4龍纏尾螺旋尖塔被烈火燒毀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、CNN

舊證交所是17世紀,荷蘭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,以「4龍纏尾」的56公尺螺旋尖塔聞名,每年吸引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,如今卻在眾人的悲鳴聲中倒塌,珍貴的文化遺產慘遭祝融,許多熱心的民眾奮勇協助,搬出大型繪畫及藝術品,試圖搶救歷史文物。

對丹麥人而言,這簡直是5年前的巴黎聖母院大火,又重新在哥本哈根上演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