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地利維也納蟬聯第1為全球最宜居城市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奧地利維也納蟬聯第1為全球最宜居城市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經濟學人雜誌旗下的信息社,每年根據不同城市的文化、娛樂、教育、衛生等指標,選出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排行榜。今年在173個城市裡,再度由維也納奪下冠軍,成為全球最宜居城市。而在前10名中,只有一個亞洲城市入列,那就是日本大阪,拿下第10名。

經濟學人依7大指標評量 全球173城市入選

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今年再度蟬聯全球最宜居城市第1名,輝煌的歷史建築遍布在城市中,遊客也絡繹不絕。《CNN》指出,由於當地有突出的文化跟娛樂,還有無可挑剔的教育跟衛生服務。

經濟學人雜誌旗下的信息社,每年根據各城市的文化、娛樂、教育、衛生、安穩度、基礎建設跟環境等指標,選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排名,今年173個城市裡,再度由維也納奪下冠軍。

澳洲2城市入選前5 大阪為亞洲唯一前10名

除了維也納,前5名還依序包括丹麥首都哥本哈根,以及同時入榜的澳洲兩座大城墨爾本跟雪梨,還有加拿大西岸大城溫哥華。

而在前10名中,唯一的亞洲城市是日本大阪,排名第10。至於排名最後、最不適合居住的城市,則分別來自北非阿爾及利亞跟利比亞,還有中東敘利亞。  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