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65歲以上長者人口,在去年12月已突破20%,邁入超高齡社會,為了給長輩優質照護,縣府斥資超過4億元,打造全國首座結合研究、教育及社區共融服務的創新照護園區,不僅給長者多元照顧服務,更率先全國設立「失智照護教研中心」,以實證研究為基礎,針對不同個案導入智慧科技,提供精準照護。

屏東邁超高齡社會 多層級樂活照顧服務園區啟動

屏東縣多層級樂活照顧服務園區正式啟用,這是全國第一座,結合研究、教育以及社區共融服務的創新照護園區,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,除了以照護為最重要的基礎,還加上教學,因為長照後續就是一個產業。

目前屏東縣65歲以上長者人口達到20.21%,相當於有17萬人左右,其中患有失智的長輩大約1萬3千人。

屏東縣失智長者約1.3萬人。圖/台視新聞

為了提供更好照護,屏東縣斥資超過4億打造園區,園區分為「高齡照護」和「樂齡學習」兩大區域,而里港住宿長照機構也會儘速完工啟用,周春米提到,平地的部分,就只有里港鄉沒有民間的住宿式機構進駐。

率全國之先! 屏東設立「失智照護教研中心」

屏東也率全國之先,設立失智照護教研中心,以實證研究為基礎,針對不同個案導入智慧科技,周春米強調,這是屏東另外一個長照的新里程碑,後續會好好的、再更加把勁,把相關長照服務做好。

屏東縣府斥資超過4億元,打造全國首座創新照護園區。圖/台視新聞

全球邁向超高齡社會,銀髮族人生備受關注,屏東結合產官學,用最體貼的心,守護長輩往後歲月。

屏東/蘇世偉、梁子玥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