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今(9)天開會針對多起事項進行決議討論,其中電價凍漲案件,因為交付黨團協商,得等一個月後才能繼續討論,不過民進黨團也再次發動甲級動員,讓國民黨立委大酸「護航行政院會」。

民進黨立院甲級動員! 藍委批:幫行政院護航

立法院長韓國瑜表示,「經第一會期第7次會議決議,交付黨團協商,協商之後再行處理。」四月電價調漲上路,民生、工業,多層面受到波及,國民黨和民眾黨提案凍漲電價,卻被民進黨一一打入黨團協商,電價議題得凍結一個月,而綠營也再有動作出動甲級動員。

民進黨立院幹事長吳思瑤表示,「今天甲動跟電價凍漲沒有直接關係,我們有其他的議案,要跟黨團的同仁來做進一步的討論。」雖說和電價沒直接關係,但大動作動員,還是遭到藍營立委大酸。

先前民進黨緊咬地震,攻擊國民黨的修改特別預算案,這回藍營也不忘反咬回來。國民黨立委張智倫表示,「本來在中和地方正在勘災中,國民黨黨團臨時通知我,民進黨有甲級動員,我非常的詫異,因為本來看民進黨甲級動員,是否有一些福國利民的政策,結果沒想到是幫行政院會來護航,來對立法委員表達職權,做這些預算案的凍結案,等下要進行甲級動員來表決。」

而電價議題未完待續,民生物資受波及,在此次地震更是衝擊不斷,藍白聯合提案打入協商,藍營立委也表示無奈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,「除非民進黨表示說他願意同意國民黨團的提案,今天的討論才有意義,所以這個大概還要等到協商冷凍期,只要民進黨幡然悔悟的時候,這事情就有點...。」

0403花蓮地震全台都受影響,除了特別預算進入攻防戰,電價議題也進行朝野交鋒。

台北/黃子庭、馮浩宇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