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古巴足球選手赫南德斯,連續挑球超過12小時,成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。赫南德斯相信運動磨練人心,希望這次的挑戰能夠宣揚足球文化,讓古巴的年輕人多多接觸足球,砥礪心志。

前足球員高齡56歲 挑球12小時6分不休息

足球運動特技多,前古巴足球選手赫南德斯最近在哈瓦那酒館挑戰連續挑球,大秀絕活。

赫南德斯表示,開始總是最難的,一開始對他來說非常困難,不過在最初的4個小時過後,他開始覺得比較輕鬆。

前古巴足球選手赫南德斯連續12多小時只用腳挑球。圖/路透社

挑球是足球的基本功,也是控球能力的展現。在歡呼聲中,赫南德斯完成挑戰,低頭親吻足球。裁判秀出碼表,總共挑球12小時6分鐘,成功打破世界紀錄。

裁判秀出碼表,赫南德斯總共挑球12小時6分鐘,打破世界紀錄。圖/路透社

裁判佩雷茲指出,記錄從上午8點開始到晚上8點06分10秒結束,這是一個很長的紀錄,赫南德斯在這12多小時中只用腳挑球。

推廣古巴足球發展 「挑球挑戰」盼激勵年輕人

赫南德斯在眾人的攙扶下,看起來精疲力盡,坐在地上不發一語,這次以高齡56歲挑戰世界紀錄,都是為了推廣足球運動。

赫南德斯挑球結束後,坐在地上不發一語。圖/路透社

赫南德斯提到,他為足球運動的發展做出了貢獻,也激勵年輕人磨練意志,只要有意志,而不是天賦,就能達成任何成就。

運動磨練人心,赫南德斯說,希望自己的耐力決心,能成為年輕人的榜樣,讓足球文化在古巴蓬勃發展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李顯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