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夫妻確定於砂卡礑下車。圖/翻攝自FB@uchange.keelung
新加坡夫妻確定於砂卡礑下車。圖/翻攝自FB@uchange.keelung

花蓮7.2強震至今,目前仍失聯的新加坡(具澳洲籍)兩位外籍人士,今(7)早經搜救人員解檔查看巴士影像紀錄後,已確認二人是在砂卡礑下車,稍早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長簡弘丞說明,今天的搜救重點依舊是砂卡礑大崩壁,因搜救犬進入沒有發現人員受困,因此目前先以大型機具開挖。

今天下午內政部長林右昌公布新加坡夫妻監視錄影畫面,確認兩人於4月3日早上7點20分30秒左右,在砂卡礑下車,由於兩人下車到地震發生時,大約有40分鐘的時間,搜救人員也在估算可能的步行範圍。

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長簡弘丞說明,兩人當天7點20分在砂卡礑下車,依照正常腳程,可以抵達1.5k的五間屋,不過目前除了0.5k的大崩壁,裡面也有多處崩壁,同時搜救犬進入後,也都沒有發現有人員受困的情形,但仍預判兩人可能就在那邊。

簡弘丞坦言,砂卡礑搜救困難的重點,除了石頭噸位大,人力做破壞等操作相對困難,另外也有心理因素的部分,當地餘震不停還不斷落石,同仁的心理有蠻大的壓力,因此後來改採保守的重機具開挖,等到可以接觸大體,再以人力開挖,盡量縮短搜救人員在裡面的風險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