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3日花蓮強震,花蓮天王星大樓仍待救援的乳牛貓「歐膩」,昨(16)晚再度現蹤,可惜歐膩太緊張躲進下水道,誘捕失敗;而大樓主體結構已完全拆除,預計19號鋪設路面,盡快恢復通行。另外,太魯閣砂卡礑步道尋獲罹難者游姓一家五口,經遺體修復師,從14日開始日夜修復,預計今(17)天下午完成媽媽和妹妹的整復任務。

天王星主體結構拆完 估週五恢復周邊道路

工程人員在天王星大樓前一字排開脫帽鞠躬,向罹難者致意,拆除工程歷經約兩個禮拜進入尾聲。天王星拆除期間面對種種挑戰,直到今天大樓主體結構,已經完全拆除;下一目標是恢復大樓周邊道路、水電管線,預計19號重鋪路面,解除中山路及軒轅路以西、以北的管制。

而現在,眾人也期盼天王星大樓住戶陸小姐的乳牛貓「歐膩」快快現蹤。昨天晚上歐膩再度出現,工程人員試著拿網子捕捉,可惜歐膩太緊張躲進下水道。第一時間飼主和志工團體在水溝內、外設置誘捕籠,並詢問下水道圖以加速救援進度。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負責人周治弘表示,在拆除的過程中有非常多餘震,它不斷傾斜,透過監測來加固鋼梁以後,它才停止繼續移動。

飼主和志工團體在水溝內、外設置誘捕籠。圖/翻攝自花蓮新聞網臉書

另一邊,遺體修復師從14號開始,連夜整復罹難者一家5口的遺體,預計今天下午完成游媽媽和妹妹的修復任務。修復過程有難度,遺體修復師等人盡力達成家屬期待;另外,中和礦區罹難的蕭姓男子家屬一早也抵花蓮殯儀館,陪摯愛的親人走完最後一哩路。葬儀全聯會重大災難小組副總召王有意說,「他對我們的期望是,希望把大體的完整性做出來,他們期許是我們盡力就好。」 

花蓮/陳勁曄、李承庭、楊芯宇 責任編輯/林廷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