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5日深夜正式起駕,今年隨行的信徒數量暴增,導致鑾轎隊伍移動緩慢,往年上午7點50分就進入龍井區,但今年卻還在沙鹿區,預計要入夜後才會進入彰化地區,可能會比往年晚將近6個小時,而過去容易發生搶轎衝突的彰化民生地下道,警方也在下午六點封閉,布署警力並架設好拒馬,嚴陣以待。

在地人擺攤!壽星獲禮物 信眾背看板吸睛

大甲媽遶境沿途,總會出現熱情的在地民眾守在路邊擺攤,吃的喝的通通有,就怕徒步信眾渴了、餓了,甚至肌肉痠痛也不怕,推拿酸痛貼布樣樣來,不僅如此,當日壽星還有小禮物,突如其來收到生日祝福,信徒驚呼,這趟旅程真的驚喜滿滿。

大甲媽遶境沿途都有民眾免費提供飲食。圖/台視新聞

一名信眾揹著女兒的親手塗鴉看板,要大家幫忙督促,避免走到摸魚,可愛的畫風吸引眾人目光,然而大甲媽鑾轎移動速度,似乎比往年慢了一點,徒步信徒也說今年比較慢,隨行人數多,應該是有延誤,但到後面媽祖鑾轎就會衝很快。

信徒的女兒幫爸爸畫圖提醒不要摸魚。圖/台視新聞

防民生地下道搶轎衝突 警封路、架拒馬

往年第一天子時起駕,走了九個小時,差不多都會抵達龍井區,但今年卻還在沙鹿區,對此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就說,今年真的很多人,多了一倍的人,已經慢了差不多六小時了,五路來的人,也有海內外信徒,像是澳門這回也很多人來參加。

一年一度的遶境盛事,疫情後參加人數暴增,鎮瀾宮表示,入夜後將進入彰化轄區,預計會縮短駐駕休息時間,不會影響到預定的路程規劃。

去年在大批警力層層戒護下,大甲媽鑾轎順利通過民生地下道,今年彰化警方嚴陣以待,6日下午六點就封閉該路段,現場也架設好拒馬,要恭迎媽祖平安通過。

台中-彰化/林書弘、洪杰民、戴榮懋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