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mail在愚人節誕生,今年歡度20歲生日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Gmail在愚人節誕生,今年歡度20歲生日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4月1日是愚人節,美國科技巨頭「Google」經常會在愚人節開無傷大雅的小玩笑,不過您知道嗎?Google在20年前的愚人節推出電子郵件「Gmail」,免費容量多達1 GB,將雅虎、微軟等競爭對手狠甩在後,因為功能太過劃時代,不少人還以為Google又在惡作劇。

愚人節谷歌科技人小玩笑 年年備受矚目

美國科技巨頭「Google」每逢4月1日愚人節,幾乎都會煞有介事推出根本不存在的產品服務,博君一笑。不過Google在20年前愚人節推出的電子郵件「Gmail」,雖然是真的,卻因為功能太過劃時代,不少人還以為Google又在惡作劇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現今很多人可能將Gmail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,而現在使用者非常廣泛,活躍用戶多達18億左右,但Gmail是20年前推出的。

20年前不開玩笑 谷歌推出Gmail打趴對手

當時雅虎跟微軟推出的免費電子郵件,容量只有不到5 MB,沒想到Google推出的Gmail容量竟然多達1 GB,足足是其他競爭對手的250至500倍,加上其他新功能,造成不小轟動。

Gmail初期採「邀請制」 一度喊價台幣8000

不過Gmail一開始並不是人人都可以使用,只有一小群人拿得到註冊Gmail帳戶的邀請函,非常搶手,邀請函一度在網路上喊價到台幣8千元左右。

《美聯社》科技記者利特克表示,搜尋引擎還是Google帝國的基石,但Gmail是Google真正將觸手延伸到其他領域的第一個產品,意義重大。

2007情人節解鎖 Gmail成全球「國民帳號」

隨著Google建立愈來愈多大型資料中心,註冊Gmail的門檻愈來愈低,直到2007年2月14日情人節才開放給所有人註冊,讓Gmail在全球家喻戶曉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