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戴「未申報」勞力士名錶,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遭控貪汙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手戴「未申報」勞力士名錶,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遭控貪汙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
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(Dina Boluarte)日前在公開場合被媒體發現,手上戴的是價值44萬新台幣的勞力士名錶,但她卻沒有如實財產申報,遭外界懷疑涉貪。檢方3月中旬展開調查,30日更大陣仗搜索總統官邸跟總統府,不過博魯阿爾特指控警方搜索違憲,強調自己並未貪汙,也拒絕下台。

深夜大陣仗搜索官邸 秘魯總統反控檢警違憲

大批全副武裝的檢警30日深夜大陣仗搜索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的官邸,面對記者詢問在總統官邸找到什麼?秘魯警官僅說是機密,並透露還要搜索總統府。

檢警用破門錘撞開官邸大門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
不只總統官邸,連總統府也難逃檢警搜索,起因全都是因為博魯阿爾特日前出席公開活動,被媒體拍到她手上戴的竟然是價值44萬新台幣的勞力士名錶,接著其他媒體也查出,博魯阿爾特至少還有另外兩支勞力士,但她卻沒有如實財產申報。

秘魯總統照片驚見不斐名錶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
總統照片驚見不斐名錶 未列財產申報遭質疑

外界疑惑如雪球般愈滾愈大,檢方3月中旬展開調查,並突襲搜索官邸。這是秘魯史上首次有現任總統涉貪,被檢警強行搜索官邸,對此,秘魯總理阿德里安森表示,「我們認為搜索行動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。」

名錶來源不明 秘魯總統不認貪汙「拒絕下台」

據了解,警方在總統府內一共發現10支高級手錶。博魯阿爾特30日發表電視演說,指控警方搜索違憲,強調自己並未貪汙,也拒絕下台,但沒有清楚交代手錶是怎麼來的,只說「我上任時兩袖清風,我將做滿任期到2026年。」

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
現年61歲的博魯阿爾特,律師出身從政,過去形象正派,2022年12月前總統遭彈劾下台後,時任副總統的博魯阿爾特繼任為秘魯史上第一位女總統。不過近來傳出涉貪爭議,恐將掀起一場政治風暴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