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寶林茶室」食安問題延燒,也讓民眾對粿條產生疑慮,連帶同屬米製品的河粉、米干等也受到波及,近期暫不吃這類食品,小吃業者生意大受影響,就連學校營養午餐為避免家長恐慌,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也建議,在調查結果出爐前,以炒麵、炒烏龍等替代粿條。

民眾擔心少吃一點 販售粄條相關品項業者受影響

熱鍋中撈起,加入配料攪拌均勻,一碗熱呼呼的粄條就可以端上桌,但受到寶林茶室中毒事件影響,民眾點餐前會考慮多一點,有民眾就說延伸出來的東西都會怕,但又不可能不吃,反正吃也吃不多,如果擔心的話,什麼東西都不能吃了,所以就少吃一點。

民眾的考量直接反應在店家生意上,而且不只粿條,河粉、米干這些米製品也受波及,其他餐飲業者直言,生意至少掉了三分之二左右,客人點的食材基本上會避開粄條,也有其他業者說來客數直接減少快兩成,點炒粿條跟炒河粉的部分有明顯的下降。

國小營養午餐粿條換成有機麥片飯 餐盒同業公會籲學校換菜色

除了餐飲業,現在有國小在臉書PO出緊急通知,因為看到4月12日營養午餐菜單正好有粿條這道菜,為了食安,校方決定直接把粿條換成有機麥片飯,餐盒公會也建議學校先找替代方案。

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透露,一直收到學校的來電,因為家長有疑慮,建議加強源頭供應商的管理,光復國小校長賴俊賢也說,校方會確認所有的菜單,暫時這類產品就先不要食用。

家長憂心小孩吃下肚,校方緊急因應,北市教育局表示尊重,也將發文提醒學校,不定期對團膳業者進行抽查,確保校園食品安全。

台北-桃園-新竹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