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首回應翻譯水原一平涉簽賭一事,強調自己從未簽賭、未匯錢給組頭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(資料畫面)
大谷翔平首回應翻譯水原一平涉簽賭一事,強調自己從未簽賭、未匯錢給組頭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(資料畫面)

MLB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,在台灣時間5點45分左右,針對翻譯水原一平涉嫌非法簽賭遭球隊開除一事,親自出面說明,他強調,自己從未參與簽賭,也並未匯錢給組頭,從頭到尾都被水原蒙在鼓裡。

「水原是我信任的人」 大谷:感到難過震驚

大谷一開始表示,對於水原非法簽賭感到很難過,也很驚訝,不敢相信他所信任的人會做出這種事,他從未透過組頭簽賭,對於水源簽賭的問題,直到幾天前都完全不知情。

大谷說,是水原從他的帳戶偷偷轉帳給組頭,並且從頭到尾謊話連篇,之所以東窗事發,是因為上個星期在南韓的海外賽,有媒體詢問大谷的經紀人,大谷是否涉賭?不過當時水原並未告訴大谷有媒體詢問是否簽賭一事,而且還向媒體表示,大谷是以朋友的身分幫忙還賭債,但這一切都是謊言。

大谷直到第一場海外戰後,才知道事情的全貌。當時球隊開會時,水原才透露簽賭的事情,雖然大谷因為英文程度無法完全聽懂,不過可以感覺到事情不太妙,隨後在飯店質問水原,水原才承認他偷偷用大谷的帳號轉帳給組頭,大谷聽到後立即向經紀人反應,並通報球隊跟律師,水原簽賭的事情才東窗事發。

大谷表示,整起案件已經交給相關單位調查,他能透露的十分有限,但強調從未簽賭、從未轉帳給組頭。大谷也說感到相當震驚,不知道如何用語言表達,目前相關事宜都已經交給律師處理,將全力配合調查。 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