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涉賭遭開除。圖/路透社、CNN(資料畫面)
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涉賭遭開除。圖/路透社、CNN(資料畫面)

美國大聯盟球星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,涉嫌非法簽賭欠債遭道奇隊開除,23日大谷跟球隊到機場時,已經不見水原的身影,至於大谷翻譯人選暫時由數據分析師艾爾頓接手,未來道奇隊應該會繼續物色新人選。

水原一平「超過翻譯影響力」 涉賭對體壇、翻譯都損失

一連兩天的美國大聯盟海外賽21日順利落幕,大谷翔平跟愛妻現身南韓仁川機場,準備跟球隊一起返回美國,現場擠滿熱情粉絲,卻不見翻譯水原一平的身影。

跟隨大谷多年的隨身翻譯水原一平涉嫌非法簽賭欠債,遭道奇隊開除,震驚體壇,多家美國媒體大篇幅報導,高度關注事件發展,有日媒提到,水原有超過翻譯的影響力,是業界的一大指標,這次的涉賭醜聞對體壇跟翻譯人員都是一大損失。

粉絲合影水原一平「心事重重」 數據分析師艾爾頓接任翻譯

南韓大谷粉絲俱樂部會長表示19日有巧遇水原,合照時發現他的表情陰沉,感覺心事重重,之後就爆出涉賭醜聞,讓會長相當震驚,傷心表示可能再也沒機會看水原跟大谷粉絲合照了。

接下來將由誰接任大谷翻譯一職備受矚目,目前道奇球團也宣布新人選,由現任道奇隊數據分析師艾爾頓接任,他精通英文跟日文,過去也曾擔任日本選手翻譯,不過外媒報導指出,艾爾頓很可能只是過渡期翻譯,暫時填補大谷翻譯的空缺,未來道奇隊應該會繼續物色新人選。

國際中心/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