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吃什麼,竟然會影響外觀長相?有國外大學找來上百名受試者隨機分成兩組,一組早餐吃精緻碳水化合物,另一組精緻食物比例相對較少,再找來觀察者評估這些受試者的外觀吸引力,結果吃精緻食物的組別,被認為吸引力較低。對此,國內專家也指出,吃精緻碳水化合物,不只對血糖有不良反應,久而久之外觀也更容易老化。

早餐吃精緻碳水+含糖飲 影響面部吸引力

早餐吃得好,不代表好吃就好,吃了哪些東西,對我們的外觀竟然也大有關係!有國外大學找來104名年齡20至30歲的受試者,隨機分配一份500卡路里的早餐,一共分成2組,其中一組都吃含精緻碳水化合物,像是法國麵包、果醬、果汁或含糖飲料,另外一組精緻食物比例相對較少,主要吃全麥麵包、奶油、起司跟無糖的茶或咖啡。

吃了一陣子以後,在受控光線的條件下,拍攝受試者的正面照片,接著給其他觀察者看照片,評估這些受試者的吸引力,結果吃精緻碳水化合物的組別被認為吸引力較低,研究人員認為,這些面部的吸引力變化,可能來自於血糖變化,進而影響到皮膚外觀。

精緻碳水影響血糖 膚質變差長期易顯老

對此,國內的醫師這樣看,皮膚科醫師胡怡萱表示,精緻澱粉或是高升糖指數的食物,其實會造成皮膚有比較糖化反應,而有暗沉、容易老化蠟黃的狀況。

營養師夏子雯指出,其實不只是精緻早餐,午餐跟晚餐如果也吃很精緻,一樣會影響到外觀,「主要是因為運作代謝不好的話,其實皮膚狀況也不會變得比較好。」

早餐吃得好,不如吃得對、吃得巧,才能顧好裡子,也顧好面子。

台北/陳酈亭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